擠下蓋茲 巴菲特成全球首富

美國股神巴菲特擠下了十三連霸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,成為全球首富,而台灣國泰金控蔡宏圖家族,繼續蟬聯台灣首富。

誰是全台灣最有錢的人?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公佈的二○○八年,身家在十億美元上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中,國泰金控蔡宏圖和其家族,以七十七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二千三百八十億的身價,再次穩坐台灣首富寶座。

另外上榜的六人,分別為身價一千八百八十五億台幣的鴻海集團掌門人郭台銘、一千七百億的台塑集團經營之神王永慶、富邦集團蔡萬才家族,身價約為一千三百二十九億、遠東集團徐旭東,身價則是五百五十五億。而旺旺集團蔡衍明和廣達電腦座林百里,身價則分別為四百九十四億,和四百零一億台幣。去年擠入榜內東森集團王令麟,今年則跌出了榜單外。

台灣首富沒有換人,但全球首富霸主則出現變化。擅於投資又樂於行善的巴菲特,今年以高達一兆九千多億台幣的身價,將蟬連全球首富寶座十三年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擠下,成為今年最有錢的人。身家一兆七千九百二十七億台幣的比爾蓋茲,今年資產大幅縮水不但輸給巴菲特,也輸給了去年排名第三的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林姆,退居第三名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