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大開幕 胡溫軟硬兼施

 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議今天開幕,國家主席[胡錦濤]昨天率先對台灣獨派和綠營人士招手,提出「團結台灣同胞,促進兩岸關係發展」說法。不過總理溫家寶今天則繼續重申堅決反對台獨立場,凸顯軟硬兼施略,依舊是北京當局對台政策主軸。

  在中國人大會的工作報告上,溫家寶強調在[和平統一]和[一國兩制]的基本方針下,將積極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,推動直接[三通],並且繼續緊咬一個中國政策。

  相較於溫家寶扮演的黑臉,中國國家主席[胡錦濤]顯然變成了白臉,他首次對獨派和綠營人士喊話,表示只要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即使曾經對台獨抱有幻想、主張台獨,甚至從事過台獨活動人士,也要努力爭取。

  胡錦濤和溫家寶兩人語氣軟硬兼施,但基本上一中原則,反台獨立場,絲毫沒有改變。對於未來台灣新政府,想要改善兩岸關係,同樣充滿挑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