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意外晚到 警力不足隱憂

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晚間捷運傳出有殘障人士,輪椅掉落軌道的意外,幸好列車緊急煞車沒有釀成意外,不過第一時間,並沒有警察到場,這也曝露出捷運警察不足的問題,平均一個捷運警察,必須要照顧一萬七千名的乘客。

  這是千鈞一髮的意外,一台輪椅,連人帶車掉落捷運軌道,幸好旁邊的民眾發現,緊急按下警報鈴,列車收到消息,緊急煞車,沒有釀成不幸,只不過這麼重大的意外,卻沒有辦法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。這是在捷運車站犯案多起的捷運之狼,連續犯案,卻只能事後從監視器抓人,案發第一時間,被害人求救,但是警察,卻永遠來不及抓人。

  在台北車站,警網呼叫支援,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抵達現場,台北車站流量大,所以員警編制最多,總共兩個人巡邏,捷運警察,總共七十二個外勤隊員,每天上班人數大約50個,卻要管六十九個車站,平均一名警察要面對一萬七千名乘客,也難怪,車站處處都是治安死角,所以警察不夠用,就找保全來幫忙,捷運局支援一百多個保全,分佈各個車站,可以赫阻壞人,也順便解決捷運警察荒。(楊舜欽 翁乾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