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哥奶瓶溶雙酚A 傷腦恐致癌

 / 台北市

  市售的塑膠奶瓶可要仔細挑選,消基會抽檢塑膠PC奶瓶,委託經濟部標檢局進行檢測。結果發現,知名大廠奇哥出產的標準口徑奶瓶,會溶出傷害幼兒記憶力,甚至致癌的環境荷爾蒙雙酚A。業者得知後承諾立即下架回收,配合再檢驗。

  泡牛奶餵小孩,這樣每天都得吃的大事,小心有可能讓小寶寶吃下致癌物質。問題就出在塑膠奶瓶。

  消基會抽檢市售十件奶瓶,委託標檢局檢測。結果一款奇哥出的pc奶瓶,會溶出雙酚A,儘管只有二十七ppb,低於歐盟三十ppb的標準,但還是有風險。業者強調奶瓶出廠時,檢驗沒有雙酚A,不過仍然會配合再檢測。

  由於國內到目前為止,都沒有針對雙酚A訂出標準,只能提醒民眾,使用塑膠奶瓶,不要微波加熱、不要長時間把牛奶放在奶瓶中、不要使用強效洗潔劑洗刷奶瓶。並且奶瓶有刮痕或起霧面,就要更換。如果可以,最好使用玻璃奶瓶最有保障。(記者曾馨霈、李中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