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潭婦女會遊烏來 涉賄遭扣留

巫召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苗栗檢方昨晚查獲一起疑似賄選案。兩百多名以獅潭鄉婦女會名義到北部旅遊的民眾,昨晚回到家鄉時被檢方攔住其中一部車輛,車上一共有三十多人紛紛被帶到派出所連夜偵訊。

  載客出遊的遊覽出還停在派出所前面,車上三十多乘客通通被帶到派出所漏夜偵訊,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經過警方訊問才恍然大悟。原本高高興興到烏來一日遊,沒想到一回到家鄉卻被帶到警局作筆錄,這些人大多是派出所附近的老弱婦孺,長達五個小時的偵訊,焦急的家屬都守在外頭關心,一位帶著孫女的阿嬤還跑出來向鄰居借熱水泡牛奶,對於檢方動作,民眾都質疑辦案有失情理。

  主辦活動的婦女聯誼會理事長陳冬蘭說,觀摩旅遊是每年例行研習活動,每人都有繳交旅遊費用,檢方懷疑他們接受招待旅遊感到非常不悅。針對查察賄選檢方並沒有正面回應,不過選舉時刻出團旅遊本來就是檢方鎖定的目標,不過在查賄和擾民這兩者的之間的平衡如何拿捏?讓檢查官傷透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