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V塑膠奶瓶 釋放雙酚A致癌?

PV塑膠奶瓶 釋放雙酚A致癌? | 華視新聞

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另一項可能致癌的危險群,您的小孩,還在使用塑膠奶瓶嗎?要小心,根據國外醫學報告,PC材質作成的塑膠奶瓶,會釋放雙酚A的致癌物質,不只常溫下有影響,碰到高溫釋出量更大,裝熱水泡牛奶,風險不小。

  不過衛生署表示,目前相關報告無法證實雙酚A和癌症有絕對關連,因此國內不打算禁用。塑膠奶瓶輕巧又耐摔,使用起來非常方便,不過,小心您家的寶貝,在喝奶的時候,就把有毒物質給喝下肚,原來塑膠奶瓶常用的聚碳酸酯,也就是俗稱的PC材質,含有一種有害物質雙酚A,雙酚A是一種環境荷爾蒙,長期吸收會造成癌症、流產、唐氏症、攝護腺癌等疾病。

  雙酚A,是一種油溶性物質,很容易溶在含有油脂的奶粉中,而且溫度越高溶的越快。不過,到底要吃多少量,才會有風險,還沒有定論,而衛生署也表示,目前的檢測都符合標準。PC材質對人體的危害,還有討論空間。不過,為了寶寶健康,還是趕快淘汰舊的塑膠奶瓶,改用玻璃奶瓶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