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面琵鷺保育有功 樹蛙卻沒人愛

 / 台北市

  瀕臨絶種的「黑面琵鷺」,最近創下歷史新高,數目達到兩千零六十五隻,其中台灣的黑面琵鷺也突破一千隻,佔全球的一半。不過,原本在二月就要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「諸羅樹蛙」,卻傳出台南縣長蘇煥智打算暫緩公告,讓環保人士相當不能接受。

  在魚池裡互相搶魚吃,一大群美麗的黑面琵鷺,即將結束在台灣過冬,準備飛回北方。今年到台灣的黑面琵鷺,又創新高,一千零三十隻,比去年還多了兩百多隻,佔了全球兩千零六十五隻,這個最新數字至少一半。

  黑面琵鷺數量創歷史紀錄,這個好消息讓不少來自嘉義、高雄的愛鳥人士,趕到台南,要親自目睹琵鷺求偶過程中,羽毛由白轉黃的難得畫面。他們希望十年後,黑面琵鷺可以突破十萬隻。

  農委會林務局在二月底公告要將諸羅樹蛙列入保育類動物,不過環保團體今天表示,台南縣長蘇煥智卻私下運作,要暫緩讓諸羅樹蛙變成保育類,讓環保團體非常氣憤,要求蘇煥智公開說清楚講明白。

  環保團體不能諒解的是,當年蘇煥智為了保護黑面琵鷺不遺餘力,現在對於諸羅樹蛙,態度卻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