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獻台灣 蘭大弼獲一等功勳獎章

彰化基督教醫院創辦人之子蘭大弼,高齡九十三歲了,有感於他們父子倆對台灣醫療的貢獻,行政院長張俊雄上午頒發一等功勳獎章給蘭大弼,目前人在英國的蘭大弼透過錄影表示感謝,蘭大弼當年將太太肌膚切下,只為了搶救一個長膿瘡的小孩,這樣無私的愛,傳為美談。

蘭大弼,多年前來台進行醫療服務,不僅在彰化落地生根,和父親兩人終身奉獻給台灣醫界,高齡93歲的蘭大弼退休之後,雖然回到英國,不過他每個禮拜都還是會看台灣報紙,關心台灣的事,如果有台灣朋友來看他,他也會用流利的台語和大家溝通,來看來自英國的衛星報導。

一聽到有台灣的朋友來探訪,高齡93歲的蘭大弼,儘管行動不太靈活,依舊堅持,要下樓親自迎接。流利的台語,親切的問候,蘭大弼即使人在英國,還是忘不了台灣的一切,大部分時間講的還是台語,平常也會看台灣的報紙,關心台灣事。

因為蘭大弼的父親蘭大衛,在1895年時,跟著教會來到台灣進行醫療服務,從此愛上台灣這塊土地,決定落腳在彰化,並且創立彰化基督教醫院,父子兩人,終身奉獻給台灣,因此行政院頒發一級功勳獎章肯定他們的奉獻。

為了感謝行政院對他的肯定,蘭大弼親自寫一封信向行政院長張俊雄道謝,一生認真謙遜的人格特質,一對外國父子,無怨無悔,留給台灣不只是一間百年的醫療中心,還有更多的學習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