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戰緊繃 重症病患請假投票

 / 台北市

  選情緊繃,連醫院裡的氣氛也感染了緊張氣息,門診醫師表示,最近因為選舉狂熱,除了舊疾復發的病例增加,有人過度緊張胃潰瘍,有人揮舞旗幟肩頸受傷,還有很多重症病患堅持向醫院請假,拼了命也要回去投票。

  各個造勢場合,民眾喊得聲嘶力竭,不到四十八小時就要投票,民眾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激情的背後,已經有不少人,出現了選舉症候群。不是遊行時間太長,嚴重曬黑,就是憋尿憋出膀胱炎,還有人高舉旗幟標語太久,造成肩頸肌肉拉傷,情緒過於激動的,還發生消化性潰瘍,甚至中風。不過還有老伯伯更狂熱,得了癌症還急著出院,要投下神聖的一票。

  不只病人了命,各大醫院,除非急重症,也都避開在週六選舉當天開刀。另外網路上,也有許多網友討論大選議題,幫候選人亂取綽號發表政見,謝長廷叫謝小夫,馬英九簡稱馬冏,PTT網站更累計五萬篇選舉文章把網站塞爆。民眾緊張總統大選,焦慮病號暴增。但不管最後誰當選,選舉都是一時的,自己的身體健康,才是一輩子。(倪于雅 姜竹祥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