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烏龍! 美核彈引信誤送台灣

美國核子武器烏龍又一樁,而且這是和我們有關!四件核彈引信居然被送來台灣,而且經過一年多後才發現這件烏龍,美國國防部長蓋茲十分震怒,除了通知布希總統和中國外,下令徹查到底哪裡出了大紕漏。

這些誤送到台灣的飛彈引信是裝在洲際彈道飛彈的鼻頭上,洲際彈道飛彈就是毀滅性核子武器的載具,不僅在軍事戰略上十分敏感,而且管制應該非常嚴格,沒想到竟然在前年,也就是二零零六年秋天,從美國一路送到台灣,同時就一直存放在我們的國防後勤單位倉庫,台灣方面以為是直升機的電池,在得知運送錯誤後,不斷通知美方進行處理,沒想到沒有得到重視,一拖延到上星期。在處理完這件大疏漏後,美國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整起事件。

記者會上國防官員希望強調,這些誤送到台灣的引信絕對不是核武的零件,但是引信如果用在核彈上,就能夠引爆,萬一送到擁有核彈的國家,加以改裝或是複製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國防部長蓋茲在知道又發生武器烏龍後,十分震怒,下令對所有核武零件進行核對徹查。去年八月國境內幾乎籠罩在核子爆炸危機當中,美國空軍一架B52長程轟炸機從加拿大邊界附近的北達柯達州基地起飛,飛過整個美國領空,最後降落在南方路易斯那州空軍基地,事後發現這架轟炸機竟然攜帶沒有拆下來的核彈巡弋飛彈,事件爆發後,讓國防部面子掃地,全面調查,沒想到這次又發生把敏感引信送到台灣的紕漏,還必須通知總統和中國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