饅頭包子口感好 驗出人工甘味

 / 台北市

  饅頭包子越嚼越有味,當心,這可不是口感好,您可能已經吃下會致癌的人工甘味劑,台北縣衛生局抽檢發現,有高達百分之十二的饅頭含有人工甘味劑;另外小籠包則要當心防腐劑,長期食用會導致肝臟病變。

  剛蒸好的饅頭看起來超可口,忍不住咬一口,越嚼越香甜、越咬越有味,要是你吃到這樣的口味,小心是人工甘味在作祟,台北縣衛生局抽查發現,有百分之十二的饅頭業者,違法添加人工甘味劑。

  業者強調自己不是老闆,邊桿麵團還邊澄清,有問題的饅頭不是自家做的,而是買現成,現在已經改買另一家,可以安心食用。但其實除了新莊這家永和豆漿,在五股中和同樣都有不肖業者添加人工甘味劑;深坑農會賣的小籠包,則是測出了防腐劑,吃下肚有致癌和肝臟病變的風險。

  衛生局除了將致癌饅頭通通下架,還開了三到十五萬的罰單,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也提醒您,如果吃到越嚼越有味包子饅頭,小心會致癌,還是趕緊住口。(記者楊茜雯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