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聖火交接 將展開全球之旅

  北京奧運聖火預計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八點,在雅典舉行交接儀式,正式從希臘傳遞到中國,展開新階段的聖火傳遞任務。

  北京奧運聖火在發源地希臘境內繞行六天後,在當地時間三十號下午舉行接儀式。在此之前,北京奧組委迎接聖火的專機,已經抵達希臘,預計先護送聖火返回中國北京,然後在四月一號搭乘專機,展開奧運聖火的全球之旅。

  而且迎接北京奧運,中國國寶貓熊當然不能缺席。四川臥龍貓熊保育區舉行的貓熊赴北京為奧運加油的票選活動結果,已經出爐,八隻可愛活潑的貓熊們將在五月下旬,送往北京動物園展出半年,為奧運盛會加油助陣。

  但就在奧運聖火即將交接之際,聲援西藏的人道團體仍在全球發動抗議活動,他們手持白布條,反對北京政府以暴力方式鎮壓西藏。同時拉薩地區還是出現零星的抗爭活動,而且傳出中國安全部隊進駐並封鎖部份市區,可是中國官方媒體隻字未提,強調拉薩地區已經恢復平靜,並針對暴動的受害者發放撫恤金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