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居老翁過世 全村當子女送終

感人故事,台南縣九十五歲獨居老翁,平時熱心公益對左鄰右舍的孩子視如己出,上個月他過世了,全村四十多人,全部以子女的身分替他舉辦喪禮,讓他風光走完最後一程。

他是台南縣鹽水鎮,下寮社區裡頭人人都認識的通伯仔,今年九十五歲,不過上個月,通伯過世了,訃文上子女欄算一算有四十多個,可是其實這些人都不是通伯仔的子女。

其實通伯仔,這一輩子都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,一生務農,經濟環境也沒有非常好,不過通伯仔在社區裡頭,就像是一個大家的爸爸。

儘管沒有真正子女,但是通伯仔的熱心公益,讓他在社區非常受人尊敬,人生的最後一程,通伯仔甚至都沒忘記,要用他微薄的積蓄,替所有的社區小孩,留點手尾錢。

這樣的一個好爸爸,讓全村四十多位居民自動自發以子女身分,堅持要替通伯仔,舉行一場隆重喪禮,讓他最後這一段走的不孤單。(記者劉漢生 鍾昀燕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