噴射客機玻璃破裂 2年內10起

  今年年初,美國有架噴射客機因為擋風玻璃在飛行途中,突然破裂, 不得不緊急降落,還造成六名乘客受傷。經過相關單位調查,才發現這起飛安事故並非單一事件,過去兩年來已經發生至少十次類似狀況,全都是為聯邦航空總署縱容航空業者疏忽所致。

  2008年一月,美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57型客機,在飛行途中,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突然破裂,而且產生大量濃煙,正副駕駛被迫戴上護目鏡和氧氣罩,將飛機緊急降落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機場。這時候機艙內已經濃煙密佈,六名乘客被嗆傷。

 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事後調查發現,這起意外是因為擋風玻璃除霧器過熱所造成的。但這並不是單一事件,在過去兩年內至少發生過十次,其中有四次都是美國航空的757型客機。

  更令人詫異的是,美國航空公司和負責督導飛安檢查的聯邦航空總署FAA,早在四年前就知道這個情況,卻遲遲沒有處理。一直到最近,FAA才發布了一份無關痛癢的維修建議書,提醒各航空公司注意波音757、767和777這幾型客機擋風玻璃除霧器過熱的問題。
美國國會已經注意到這個現象,開始調查FAA是否和航空業者過從甚密,以致於疏忽了監督的責任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