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米價飛漲 海地爆反政府衝突

  台灣的的油水電價格凍漲壓力鍋,已經到了一處即發的地步!全球物價漲勢,更是嚴峻!亞洲稻米庫存下滑,導致國際米價節節高漲,而中美洲海地更因物價飛漲,爆發反政府衝突。

  燒輪胎、上街議。過去海地政治惡鬥的鏡頭搬到經濟領域。由於食物價格今年來漲了一半,甚至一倍。對八成人口一天只靠兩塊美金過活的海地人而言,物價漲得要人命,因此不分黨派,民眾都上街要執政者:沒能力應變、無法跟外國討更多的援助,就下台。物價飆漲,已經成了全球性的問題。

  亞洲也因為稻米庫存下滑,導致米價節節上升。以菲律賓為例,光是去年,米價就上漲了三成。大拚命縮衣節食,就是不能苦了家裏年幼的孩子。
最糟的是專家預估,米價在未來幾個月內,還會繼續上漲百分之四十。讓以米食為主的亞洲國家,傷透腦筋。

  再看看經濟大國美國,要應付這一波全球性的通貨膨脹也很辛苦。許多人因荷包縮水,或是未雨綢繆而改變消費習慣。不少人一改過去到名牌暢貨中心血拚,開始到大賣場,用折扣券購買生活必需品。

  在這個物漲,薪水不漲的年代,如何省錢儼然已經成了全球民眾新運動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