炭火原味烘烤 箭筍清脆甘甜

張益鈞 蘇瑋婷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瑞穗鄉已經到了箭竹筍產期,當季的箭竹筍又嫩又好吃,現在到花蓮除了體驗採筍,還能品嚐清脆甘甜的火烤箭筍。

  竹林深處高亢連綿的原住民歌聲陣陣傳出,只見原住民婦女一邊手中採著箭筍一邊哼唱豐收的歌聲。每年的春夏期間,正是箭筍的產季,花蓮瑞穗鄉整片山頭都是箭竹,每支又嫩又綠箭筍,從土堆裡竄出,筍農彎著腰拔,開心的不得了。

  山上的箭竹過去是當地原住民重要的建築材料,不過現在是原住民口中絕佳的美味,一手握著箭筍,另一手飛快旋轉將一層層的外皮剝落,看似簡單的動作,但箭筍細長又小的外型實在很難剝,裏面的筍心甜脆多汁,不過筍性較涼,因此當地的原住民用炭火熱烤,熟透白嫩的筍心,直接吃就是人間美味。

  受到天候轉暖延遲的影響,箭筍遲了一個月才冒出地面,在花蓮的山區,吸收清淨無污染的空氣,箭筍的清甜口味,即使是簡單的料理方式,也讓人吃的津津有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