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雪挾沙塵暴 新疆怪天氣

  台灣的氣溫越來越炎熱,不過在對岸,也就是中國新疆地區居然下起暴風雪,還刮起強烈的沙塵暴,如果近日民眾有計畫去當地旅遊,可以多加留意。

  受到來自西伯利亞強烈冷氣團的影響,中國新疆地區居然下起大雪,而且氣溫驟降十多度,只有攝氏零下兩度,民眾外出紛紛穿上厚重的冬衣。同時在天山北麓更刮起強烈的沙塵暴氣候,不但能見度只有五公尺,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而且瞬間風力達到十三級,記者站在戶外連線報導,幾乎連站都站不住。

  由於氣候惡劣,新疆各地陸空交通嚴重受阻,不但部份班機被迫取消,同時有八列火車暫停行駛,有好幾千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誤。

  另外在東北地區則是熱浪來襲,當地平均氣溫創下同期氣溫的歷史新高,其中黑龍江省單日最高氣溫,達到攝氏二十九度,簡直就是夏天提前報到。而且焚風肆虐,在當地引發四起森林大火,有關當位動員八千名消防人員,展開陸空兩棲滅火行動,所幸火勢已經暫時控制住。

  另外受到今年第一個颱風諾古力的影響,瓊州海峽的海運交通,也全面暫停行駛。(俞仲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