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關安檢搜身 三歲女童嚇哭

  美國海關安檢是出了名的嚴格,不過如果對小孩嚴格執行搜索就有點過分了,在田納西機場就發生一起三歲小女孩被嚴格搜身,嚇得大哭大叫,整個過程都被她父親以手機拍下。

  這名三歲小女孩跟著雙親搭飛機,安檢人員竟然對小孩執行搜身安檢,雖然有媽媽陪伴,還是害她嚇得大聲哭叫。

  小女孩:別再碰我了,就是這個畫面上了當地媒體,使得運輸安全管理局被批評安檢過當,沒多久,海關決定採取金屬探測器,讓民眾減少不舒服的感覺。
最近,許多機場的安檢又更人性化了,目前美國有十六個城市的機場,試行這種類似滑雪勝地以顏色來區分遊客的排隊安檢方式,綠色標誌代表攜帶小孩的家庭,藍色標誌代表一般休閒乘客。黑色標誌代表經常出國旅行的常客,每位旅客選擇屬於自己的安檢行列,安全官也會視旅客的身分給予不同的安檢方式。

  機場執行安檢固然重要,但如果能顧及民眾便利及尊重,相信會得到所有民眾的支持配合。(劉秀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