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誘使自殺 最高罰30萬!

 / 台北市

  自殺是台灣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,其中還有許多青少年兒童自殺意識強烈,透過網路聊天室的平台,上網討論自殺方式,甚至邀人一起自殺,立法院今天也三讀通過兒少法修正案,明定如果透過網路引誘或媒介自殺,將處以六萬至三十萬的罰鍰,並公告姓名。

  生命寶貴,但還是有許多人沒領悟這一點,自殘輕易結束生命,網路上甚至出現這樣的網站,透過部落格、聊天室平台、討論區,網友聚集一塊討論為什麼要自殺,甚至是自殺的方式,成群結黨尋找吸引網友一塊走上絕路。

  網路上留下的言論,不論是有心或無心,卻會連帶吸引有情緒困擾的網友,在搖擺不定的情況下被影響糊塗尋短而枉死,因此立委三讀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法,明定只要是用強迫、引誘,容留或是媒介兒童及少年為自殺行為,將處以新台幣六萬以上,三十萬以下罰鍰,並公告姓名。想用重罰來赫阻,但社福團體卻認為,應該有更積極的方式。

  根據衛生署統計,去年二零零七年一到七月,十五歲到二十四歲青少年就有兩千三百二十件自殺案件通報,占所有自殺案件的五分之一,自殺身亡的青少年近八成有憂鬱症狀,顯示現在的兒童及青少年時常有情緒困擾,但身邊的資源明顯不足,兒童及青少年問題應該被注意,才能防止悲劇發生。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