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魔戒"舞台劇 斥資7.5億打造

 / 台北市

  電影「魔戒」轟動全球,現在更要改編成舞台劇,斥資七億五千萬台幣打造和電影有什麼不一樣呢?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!

  迷幻的燈光,邪惡的半獸人,正義的白袍巫師甘道夫,貪婪的咕嚕,還有善良的哈比人,是你所熟悉的魔戒,卻也是你從沒看過的魔戒。一樣的人物,一樣正邪對立的故事背景,但不同的是,演出的場地不是大螢幕,而是在劇院裡。

  為了打造出電影裡騎幻的精靈世界以及千軍萬馬的激烈廝殺場面,魔戒舞台劇的製作過程一點也不馬虎,結合七十多位世界頂尖的演員、歌手和作曲家,秏資七億五千萬台幣,也創下舞台劇史上最昂貴的預算紀錄。

  影版魔戒中,高貴的精靈族,神秘的精靈女王,可以用電腦特效加強奇幻效果,但搬到舞台劇裡,一切都要靠演員的真功夫。只靠著細到不能再細的鋼絲支撐,還得在空中做出各種優美的動作,演員們可是忍著痛一次又一次辛苦的排練;但光只有演員表演,還是不夠的。

  畢竟舞台劇不像電影,可以到世界各地取景拍攝,所以只有靠著燈光和音樂才能完整呈現魔戒的奇世界,讓觀眾體驗身歷其境的刺激現場感。

  結合了大量的特技和特效,來強調故事中奇幻的精靈世界,而精心策劃的視覺效果,突破傳統,也成功地吸引了原本魔戒的小說迷和電影迷,走進劇院,再一次體驗截然不同的魔戒魅力。(戴君恬 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