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有真愛? 小心遇到大野狼!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地檢署偵辦的網路受害案件中,年紀最小的才只有十二歲,青少年兒童想要透過網路交友,卻遇上網路大野狼。

  還在上幼稚園的小敬,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,六歲的他大字都還不識幾個,卻已經會上msn聊天。有十二個朋友msn列表,朋友一大堆,但是小敬也是有選擇的,別看他年紀小,可是很有自我保護意識。不認識的就刪除,因為怕被騙。

  網路越來越普及,連這麼小的孩子都會上網交朋友,也讓有心犯罪的人更容易埋伏在網路世界誘騙網友,網路陷阱可以歸納出幾大類,有人是利用網路打發時間;還有人是隱匿姓名,宣洩情緒;也有人利用網路自吹自擂,甚至彼此當電子情人,再一起出遊玩樂,但常常約出來後,網友變野狼。

  別以為彼此看不到,透過電腦按鍵跟螢幕,是最安全的交友方式,危機四伏,最重的要的是要做好安全防範,不要成為大野狼爪下,被抓的小紅帽。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復、陳苗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