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暗藏危機 幼童安全勿輕忽

 / 台北市

  其實類似悲劇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,家中還有哪裡是危險的死角?櫃子裡、電冰箱或烘衣機中都暗藏危機。如何保護居家幼童安全,請看以下的報導。

  又到了遊戲時間,小朋友最愛玩的就是躲貓貓,不管是簾後、桌子底下,小朋友的天性就是喜歡玩躲藏和尋找的冒險遊戲。托兒所有老師盯著,不過爸爸媽媽在家裡,很難隨時緊盯好動的小朋友,只要一不注意就可能發生危險,例如一張小凳子,就能讓好奇的小腦袋,往洗衣機裡打探。不然打開烘衣機,看看裡頭有沒有藏東西,但烘衣機的門一關上就會反鎖。就連放衣服的衣櫃,也能變成孩子的玩樂空間,還以為是個小房間。冰箱放滿食物,卻常讓小朋友以為打開冰箱能吹冷氣,過去也曾經發生麻將折疊桌沒收好,導致兒童不幸被夾死,這些危機其實都能避免。

  另外床頭櫃也常常被忽略,安全觀念要從小教起,才三歲已經知道不可以躲在櫃子裡玩,大人用點小方法,就能做好居家兒童安全。(記者何佩蓁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