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過熱將回跌 學者籲先租屋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房地產因為兩岸話題,最近炒得火熱,但在建商大力促銷的同時,也不斷有學者呼籲大家冷靜冷靜。在政大教授張金鶚提出房價泡沫化的警告之後,又有另一位教授表示,目前的房價真的已經過高了,未來將出現回跌空間。他建議想要買房子民眾先別急,可以先租房子,等房價穩定後,再考慮購買。

  再怎麼舒適豪華,一戶至少億元起跳的豪宅,一般上班族應該都買不起。那麼,合理房價究竟該多少?

  光是台北市中古屋國宅,目前一坪就喊到四十萬,一般中古屋則是五十萬,台北縣也要五十到六十萬。如果以台北每戶可支配所得一年一百二十六萬,通通拿來買房子,一坪平均六十二萬來算,全家人不吃不喝十五年才有三十坪的家。

  學者認為,房市不見得真正會走到泡沫化,不過,目前房價過高卻是事實。而面對高房價,一般民眾進場時機,也就要更謹慎。學者提醒民眾,現在買房子一定要貨比數家,並且挑選地段,才能真正保值!(記者洪蕙竹 徐啟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