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聖火抵香港 京奧倒數百日

  北京奧運聖火,下午抵達香港,展開中國境內一百天的傳遞,今天同時也是奧運倒數百日,中國各地紛紛舉行熱鬧的慶祝活動,應接北京奧運在一百天後登場。
聖火抵達香港後,隨後在維多利亞港前行迎聖火儀式,這是聖火進入中國境內傳遞的第一站。

  從現在算起一百天奧運就要正式登場,北京的鳥巢場館前也舉行熱鬧的倒數活動,穿著紅色服裝的舞者表演傳統舞蹈,小朋友排成一長排以溜直排輪環繞鳥巢一圈,上千北京民眾熱烈響應,全長三十一公里的馬拉松長跑,終點站就是鳥巢體育館,象徵為奧運馬拉松賽提前熱身。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也舉行太極拳活動以及民族舞演出,天津地區也有慢跑、競走等活動,提倡運動風氣。

  北京故宮太廟晚間要舉行正式的倒數活動晚會,會中邀請劉德華、周華建、林志玲、王力宏等知名歌手演唱奧運名曲,奧運主題歌北京歡迎您將正式發表。海南島三亞預計在五月三號迎接奧運聖火,當地舉行火鳳凰雕塑的啟用儀式,五彩煙霧伴隨雕像,十分壯觀。
  
  中國各地熱熱鬧鬧,香港還是傳出抗議聲浪,香港支六四民運的人士邀請丹麥雕塑家雕塑了一座六四犧牲者雕像,人權團體合力以紅色油漆漆滿雕像,表達對六四犧牲者的哀悼,同時也對這個雕塑的丹麥籍雕塑家遭特區政府遣返表達不滿,(劉秀瓊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