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門口如虎口 學生.市府首協商

  上個月二十三日兩名東海大學學生騎車,在學校附近遭撞,身受重傷。其實中港路沿途經過三所大學,一年之內就發生五起死亡車禍,學生們上午首度和市政府面對面溝通,希望爭取設置公車專用道,確保學生行的安全。

  東海大學前的中港路沿線,被學生視為是危險的死亡路段,上個月二十三日,東海大學情侶被大卡車撞成重傷,車禍一再發生,為了解決問題,學生站出來要市政府想辦法。學生說,從大一讀到大四,校門口的安全一直是老問題,但老問題最棘手,早上台中市政府交通處、警察局一起坐下來,想辦法解決問題,東海校方提出方案,希望能夠配合人行道增設機車道。

  學生提包括設置公車專用道、中港路機車專用道、再降低速限,市政府交通處長祈文中說,未來朝向推動公車專用道及增設紅綠燈等方式來改善,也希望學生能遵守交通規劃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(江麗君 張春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