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滿半月退住 月子中心不退費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產婦會到坐月子中心坐月子調養身體,不過卻有人沒有住滿半個月就不能退費,消基會痛批業者搶錢要求改善,否則報請相關單位處理可以勒令歇業。

  到坐月子中心調養身體,住得不舒服想回家自己調養,但是就有人遇到沒有住滿最低天數七到十五天,坐月子中心業者根本不退費!不合理的還有一入住,就要求一口氣要付清所有款項,其實這樣已經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。

  被點名最嚴重的業者,拿出一疊厚厚的資料,有入住四天的、也有訂二十天住十五天的,全部都有退費,還反批消基會沒有仔細詢問,就亂開記者會!

  坐月子要如何自保,提醒消費者,首先要問楚房價是多少,房價裡頭有沒有包含餐費以及照顧嬰兒的費用;另外,坐月子中心有沒有提供寶寶的奶粉和尿布也是重點。再來簽約前契約看清楚,上頭有沒有限定最短的入住天數,要不要一次付清所有費用,違約的話要不要扣違約金!事先做足功課,坐月子才能安安心心,好好補身子,不會補出一肚子的氣。(曾馨霈 李中恩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