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兩岸直航 南投惡補大陸語

 / 南投縣

  七月份將開放兩岸直航,為了迎接大批大陸的觀光客,南投旅遊業者開始惡補大陸習慣用語,大陸人講「口膠」,其實是指口香糖;還有叫床,是morning call,為了避免鬧出笑話,業者特地請大陸籍配偶來上課。

  一開始就問這麼奇怪的問題,底下員工各個表情尷尬,不時低頭苦笑,台上的老師只好趕緊公佈答案。聽起楚了嗎,還真是大不同,為了迎接中國觀光客,南投風景區的員工勤做筆記。像是給我白條,是給我統一發票;我電腦死機了,其實是當機啦;老闆來盤土豆,是指馬鈴薯;再來問問,請問中國人說叫床是什麼意思?叫床是morning call,別想太多;我下海了,是我經商去了。

  隔個台灣海峽,兩岸用語大不同,請來中國籍配偶來教導員工,南投美麗的的好山好水,七月份就等著大批中國觀光客來觀賞,業者惡補中國用語,不希望用語不同鬧出大笑話。(記者黃炫瑞、詹季燁、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