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滿載物品 耗電又難保鮮

 / 台北市

家中冰箱裡頭是不是有很多食物放到過期,最後只好忍痛丟掉呢?而冰箱放太多食物會消耗更多電力。上班族會盈每天都很忙碌,打開冰箱,擺了些什麼?買了多久?會盈卻有點搞不清楚。麵包發霉、鮮奶過期,別說吃下去會拉肚子,麵包25元、鮮奶25元全浪費了。

家中有小朋友,媽媽當然要讓孩子吃得營養均衡,只是打開冰箱塞得滿滿滿,冷風對流不順暢非常耗電,想拿後面的食物得伸長手臂才掏得到。這個動作最費電,打開冰箱再慢慢挑,不停的開開關關,每開門一次冰箱就要多運轉10分鐘,以功率350瓦的冰箱換算,一家四口每人一天平均開冰箱10次,一天就多用了14度電,浪費42元,一個月就浪費了1260元的電費。

另外冰箱上不要放雜物,前後左右要留空隙至少要10公分,否則冰箱周圍溫度會提高10℃,耗電量會增加10~20%,無形中又浪費了不少電。主婦精打細算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冰箱門上列出詳細食物清單。

另外開關冰箱快狠準,清空冰箱保持八分滿,熱湯放涼了再放進冰箱,如果通通能做到,一家四口的電費就能從3000變成900,保證你看到電費帳單會笑出來。(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