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跟漲? 最快下午兩點宣布

 / 台北市

  中油的對手台塑一早也緊急開會,討論要不要跟進,最快下午兩點就會宣佈。漲價後台塑油價反而比中油更便宜一點一元,也讓冷清很久的台塑加油站,湧進了加油車潮。

好久不見,終於有汽車重新開進台塑加油站,中油漲價後,台塑油品硬生生比中油便宜一點一元。算盤撥得精,民眾加油當然要撿便宜。行政院臨時宣佈漲油價,台塑化來不及反應,暫時按兵不動,不過一早不到九點,主管們全部提早上班,開起閉門會議,最快在下午兩點結果就會出爐。

  外界預料跟進的可能性相當大,也象徵台塑化正式回到國內油品市場,因為台塑加油站三月份調漲後,生意下滑,台塑立刻調整策略,三成的內銷油品下修不到兩成,國內賣不出去的通通賣國外,結果不虧反賺,每個月多進帳十億元。相較於中油四月份就虧了一百零二億,台塑反而越賺越多,經營之神王永慶,策略果然有夠神。(記者吳青穎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