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慌油價飆漲 民眾擠爆加油站

 / 台北市

  雖然油價還不確定漲不漲,但開車民眾擔心荷包大失血,一早就湧進加油站,急著把油箱加滿!車子一台接著一台開進加油站,後面還有排隊車潮一路延伸到路口,油箱加滿不夠,還有民眾專程拿著寶特瓶來買,存著用,大費周章都是因為擔心十一月一日油價宣佈要漲!

  加油民眾:「我平常都騎機車,下南部才開車,很少開車,太貴了!受不了!」
  加油民眾:「(專程來加油?)對!漲這麼多!大家都受不了!」
  加油民眾:「中油你達到盈餘,應該回饋社會,回饋老百姓!」

  算一算浮動油價機制實施以來,中油真的獲利不少,看看中油財報,今年的法定盈餘是一百八十億元,前三已經賺了二○二億元,盈餘已經超額,台塑跟著中油浮動,盈餘更超過六百億元,如果少漲這0.7 角,十一與十二月預計只是少賺十四億,難怪民眾要生氣,既然法定盈餘早就超過,少賺一點,不行嗎?

  中油發言人曹明受訪表示,「法定盈餘達到有多多少,它有計算公式,有獎金委員會去算!」

  換句話,中油的意思是少賺一點當然不行!因為只要中油盈餘越多,員工的績效獎金就越多,最多以領到二點六個月,加上考績二個月,等於年薪就十六點六個月,民眾油錢花越兇,中油員工就領越多,難怪賺再多也不嫌多!(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