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價漲不漲?政院未拍板定案

 / 台北市

  油價到底漲不漲?上午行政院會上確定,浮動油價機制繼續實施,外界解讀是漲定了,而下午民進黨中常會,陳總統、張俊雄跟謝長廷會商後,儘管沒有明確說出要漲或不漲,不過基於尊重浮動油價機制,目前未達漲幅15%的凍結標準,外界解讀油價調漲,幾乎是勢在必行!

  行政院長張俊雄說「有關國內汽柴油的價格,請經濟部依浮動油價機制預做準備!」

  行政院長張俊雄裁示浮動油價機制預做準備,那到底要不要漲?

 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「所以我們在政策擬定之前,我們會接納考量參考所有的建言,所有的資訊!」

  謝志偉回答很保留,張俊雄也說得含糊,通通不談汽柴油到底漲或不漲,只強調天然氣與瓦斯暫不調漲,由於前一天經濟部還信誓旦旦表示十一月油價漲定了,不過擔心高油價影響選情,下午民進中常會,陳總統、張俊雄跟謝長廷,三巨頭當面商討對策!

  民進黨秘書長卓榮泰回應,「其他常委都做相當多意見的交換,(陳)主席並沒有做直接的裁示,有請行政院能妥善因應!」

  民進黨尊重行政院決定,謝長廷也否認是了選舉考量!

 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受訪時表示,「不要太去考慮選票,我在當院長的時候,我也是這樣做!」

  根據了解,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在常會裡強調,到目前為止,浮動油價累積漲幅是11%,還沒有到達經濟部訂出15%的上限,因此最後陳總統傾向尊重行政院的決定,也就是說,油價可能是漲定了,而藍營要行政院自行承擔後果!

  國民黨立委許舒博說「政院假使不予以尊重而一意孤行,放任浮動油價繼續攀升,我想一切後果責任,和老百姓的怨恨,一切由行政院負責!」

  經濟部最快將在十一月一日宣布汽柴油調漲,開車族的荷包又要縮水了!(記者夏德桔 張肇元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