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綠建築 英國建築潮流

  環保節能已經成為建商蓋房子的潮流,同樣在英國,來看看當地建商推出的環保概念屋,看看未來人類居住方式。

  這些造型特殊的房屋,可不是普通的樣品屋,而是英國建築業者共同推出的概念屋,強調的不但是環保節能,而且完全不會排放溫室氣體。在設計上,這些房屋大量使用窗戶和天窗,利用自然光作為照明,減少能源使用,而且儘量採用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。另外,將樓梯安排在天井下方,使屋內的空氣循環更有效率,也是減少使用能源的另一種精心設計。地下室還有雨水儲存槽,可以將雨水循環利用。所有的能源使用和再生情形,都由電腦嚴密監控,因此,儘管屋子裡,電視、冰箱、洗衣機各種家電用品一應俱全,但卻不會排放出任何溫室效應氣體。

  同時,未來的環保屋還必須容易興建。事實上,由於大量使用現成科技和預鑄建材,一棟三層樓的小洋房,只要四天就完工了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