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奈兒No.5 香水不朽傳奇

  全球女性香水經典之作,香奈兒五號香水,1921年上世,至今超過八十年,不過還是備受全球女性喜愛。製造這樣迷人的香水,背後有什麼密訣呢?

  如香檳般的金黃色液體,滴滴珍貴,說明香奈兒五號香水,與眾不同的高貴質感,業者還不惜砸下近三億台幣的天價,邀請影后[妮可基嫚]拍攝廣告,把香奈兒五號香水的名號推上最高峰。
  說到這瓶香水的誕生,得回溯到上個世紀,當時的香水師提供許多樣品給[香奈兒]女士鑑賞,結果編號五號的香水,屏雀中選,因此直接以五號作為香水名稱,在1921年推出上市後,就成為香奈兒香水的代表作。

  原來香奈兒五號香水的作過程,堅持傳統,不但原料採用法國南部栽種的玫瑰和茉莉,萃取香精,連最後一道的包裝作業,也堅持人工進行,瓶口以特製的細繩封蠟完成,展現香奈兒追求完美的作風,也難怪五號香水暢銷全球,歷久不衰,雖然對許多女性來說,想要穿上香奈兒服裝,還得先衡量一下自己的荷包,但區區一瓶五號香水,就足以讓大家分享到[香奈兒]女士無與倫比的時尚品味。
(俞仲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