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人預期薪水 不到2萬6千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大學都在今天舉行畢業典禮,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八成社會新鮮人擔心畢業即失業,所以寧願降薪求職,預期的薪水比去年倒退5%,不到兩萬六千塊!

  畢業了!很多新鮮人已經開始找工作,從校園轉入職場,不是每個人都準備好了。根據調查,有將近八成的新鮮人擔心畢業即失業,而他們期望的月薪還不到兩萬六千塊,比去年衰退5%,也低於企業願意給的26143元。而新鮮人最想要的職務類別,去年第一名的光電半導體已經被踢下榜首,反而是內勤、朝九晚五的行政總務變成第一。

  而薪水待遇佳、福利好的鴻海精密、中華電信、台灣郵政,是新鮮人最愛的企業。畢業後是否向外地發展,有九成新鮮人有這樣的考慮,大陸是第一選擇,歐洲第二、日本第三、美洲第四,歐洲還比美洲更受歡迎。

  不過現在企業主也對新鮮人的求職態度不敢恭維,面試爽約、衣著隨便,還有人錄取後,到職日沒報到,是造成企業主反感的最主要原因。(記者黃韻玲 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