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途少年將畢業 未來在哪裡

 / 花蓮縣

  華視超級任務,為花蓮少年之家籌建一個新家,在這裡有個國三生,曾經中輟蹺家,放火燒工廠,但在母親跟社工超完美配合下,終於讓這個叛逆少年願意乖乖上學,好不容易把孩子救回來,但新問題來了,他們下月就要畢業,面對外界誘惑,他們有足夠的抵抗力嗎?他們怎麼辦?

  我的對手是一個曾經放火燒房子的少年犯,要打贏他,可不容易!他是阿杰,剛進國中,籃球打得不錯,幾乎要打進校隊,國二時交到壞朋友,蹺家、中輟,一切都不同了!失了準頭的人生,沒有空心得分這件事,想要擦板進網都很難!

  國二下學期,跟著朋友一群人在外面晃蕩,人多勢眾,什麼攏不,不知道誰出的鬼點子,竟然放火燒了一間大理石工廠!然後被逮,進了少年法院,接著來到少年之家!很多人到了這裡,是巴望快快離開這裡,但下個月就要畢業的阿杰,他的媽媽卻恨不得兒子永遠不要畢業!

  過去,阿杰跟媽媽隔著一道牆,罵得越兇,孩子越悶,唯一的動力,是朋友的呼喚,朋友一叫,他一定到!來到少年之家一年之後,阿杰願意說了,他至少願意說給志工聽,媽媽再輾轉打聽,了解孩子到底在想什麼,漸漸地,母子開始能溝通了!過去阿杰的排序,一是朋友自己,最後才是家人學校,現在卻剛好倒過來!數學課上,幾乎只有阿杰跟老師有互動,聰明的腦袋學會了分辨明年閏年,但不知道,是否也開始學習計算自己的未來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