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梯左側淨空? 北捷不興此道

 / 台北市

  在台北搭捷運,很多民眾都有這樣的觀念,就是搭乘電扶梯時,右側站立,左側通行,不過在電扶梯上移動,事故發生率高,早在三年前捷運公司就不再倡導,而改以緊握扶手,站穩踏階來代替,但因為沒有主動宣傳,很多捷運族到現在都不知道,導致衝突時常發生。

  大部分的民眾還是習慣催促站在左側的民眾,要他們讓開,因為台北捷運一開始營運時,就大力倡導電扶梯右側站立,左側通行,這個觀念早已深植人心,讓許多民眾習慣趕時間就走電扶梯左側,拼命往前衝,但其實像這樣上上下下在電扶梯上移動,意外發生率真的比較高,自從三年前捷運跨年發生電扶梯掀頭皮事件後,捷運公司就悄悄改變規定了。

  要求民眾緊握電扶梯扶手,站穩踏階,電扶梯上盡量不走動才能安全,新的電扶梯規範沒有積極宣導,許多民眾還是霧煞煞,搞不清楚狀況,甚至有人覺得很不方便。捷運公司應該加強宣導,讓乘客搞清楚狀況,免得這樣的場面一再上演,還有可能引發旅客爭執。(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