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震威力強大 貓熊飽受驚嚇

  四川大地震後將近一個月了,臥龍貓熊保育中心的大貓熊,當時被嚇到翻白眼爬上樹呱呱大叫,似乎真的被嚇壞了,到現在還是食慾不振。

  貓熊們大口吃著竹子,似乎已經將可怕的地震拋在腦後。而這是地震發生當時的畫面,飼養員急忙將貓熊們移到安全的地方。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,巨大落石滑入保育區裏,飽受驚嚇的貓熊寶寶們緊抓著樹幹不放,看的出來相當害怕。雖然地震已經過去,可是貓熊寶寶們,食慾不但沒有恢復,而且非常需要陪伴。

  除了貓熊寶寶的精神狀況,野生貓熊棲息地的破壞同樣令人擔憂。保育區工作人員表示,四川內原有兩千隻左右的野生大貓熊。震後這些野生大貓熊,到目前為止仍然下落不明。再加上貓熊們的食物來源也不如以往充足,這些都可能影響到日後大貓熊的繁衍保育。工作人員都希望保育區內的貓熊寶寶們盡快恢復心理健康。並希望災區早日重建,好重新展開對野生大貓熊的監測工作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