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頂耐撞度 關係用車人安全

  大家買車,都會注意車身前後和側面的防撞設計是否足夠,事實上,車頂的防撞安全,也相當重要。美國有名車禍倖存者就挺身而出,以自己慘痛經驗,呼籲車商和政府,提升車頂耐撞標準,維護乘客安全。

  車頂耐撞度有多重要?讓這位年輕人告訴你。這場車禍,將賈西亞的車子,撞的面目全非,車頂嚴重凹陷。讓原本是運動健將的賈西亞,日後必需終身仰賴輪椅,未婚妻也因此棄他而去。由於認為車頂耐撞度嚴重不足,才導致悲劇,賈西亞於是極力倡導,要求汽車製造商,提高汽車車頂的耐撞度。

  根據現行標準,一般汽車車頂耐撞度,是汽車重量的一點五倍。支持賈西亞的人,認為標準應該提高,才能確保車禍發生時,車頂不會塌陷,傷及乘車人。

  但不少汽車製造商認為,不少在車禍中死亡的人,很多是因為沒有繫安全帶,才會在翻滾中被拋出車外,或撞上車頂致死。不過美國交通相關部門,打算擬定新的車頂耐撞標準,將車頂耐撞力,提高到車體重量的二點五倍,以保障更多乘車人安全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