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丹墜機意外 至少29死14失蹤

非洲蘇丹墜機意外目前官方證實的死亡數字是至少二十九人,不過還有十四人下落不明,法國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已經派員加入調查,希望能夠找出這起不幸意外的原因。

跟意外發生時引發的熊熊大火相比,這架降落時不幸衝出跑道的客機,已經燒得只剩下部份機身、機翼和機尾殘骸,機艙前半部完全付之一炬,乘客的行李衣物和可蘭經散落一地。經過仔細清查有一百七十一人幸運逃過一劫,不過還有十四人下落不明,很可能沒有經過海關查驗就自行離開事故現場。

包括蘇丹民航當局、法國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、甚至法國政府,都在全力找出這架機齡十八年客機失事的原因。蘇丹官方的說法相互矛盾,有人說是暴風雨因素,有人說飛機降落時,機師和塔台的通訊正常。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生還乘客表示,飛機落地時很不平穩,和引導跑道路線的燈柱發生擦撞。長久以來,蘇丹飛安記錄不佳,上個月才發生過墜機意外,二十四人罹難,五年前一架波音七三七客機起飛不久後墜毀,一百一十五人不幸遇害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