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明學校畢典 六畢業禮物含意深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啟明學校今天舉行畢業典禮,校方準備了六樣禮物送給學生,象徵用心傾聽的錄音帶,送給視障的孩子,提醒他們用聽力看世界,白色的手杖引導看不見的孩子,看見人生的希望,各含深意的禮物,會陪著他們一路走下去。

  啟明學校要畢業的孩子,雖然用力用身體打著拍子,吹著曲子,但是表演前,老師還是湊到耳邊最後叮嚀,今天要畢業了,老師還是放心不下,送上禮物,陪伴長大!送上一條陪跑繩,隨時碰到貴人牽著,人生要不斷向前跑,還有一根手杖,不要怕,勇敢踏出第一步。

  用聽力學習的視障孩子,這卷錄音帶,讓你學習聽到老、學到老,也聽聽別人的意見!記得戴上手套,我可以靠自己!出門在外不要臉臭臭,帶著微笑,讓你的朋友更多!最後的校徽,要感謝幫助過你的一切!這六樣禮物,這些孩子最愛哪一樣?

  這群視障孩子的夢想還是出去飛,看不見課本,但總遇得見希望。因為老師的手沒辦法永遠牽著他們走,今天過後,這些孩子帶走的不只一張畢業證書,還有一輩子享用不盡的財富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