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陳會登場 兩岸重啟對話

  備受矚目的江陳會今天登場,重啟兩岸中斷近十年的對話,不過卻出現大烏龍,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致詞,話才說到一半,所有媒體就被驅趕出去,讓我方海基會官員一陣錯愕!

  海協會長陳雲林,在釣魚台國賓館五號樓口迎接,與江丙坤親切問候,海基海協負責人最高層級會談,江陳會正式登場。

  江陳一開場,就緬懷辜汪二老,話題從四川大地震,說到包機直航最迫切議題,大陸方面對江陳會談事前準備一點不敢馬虎,不但座位以雙方正副會長順序依序排列,就連桌上的花盆太大擋住視線也立刻換掉,現場由常在媒體上出現的國台辦發言人楊毅親自督陣!儘管準備周到,但是兩會副談一開場就發生大烏龍。

  陳雲林先致歡迎詞,但接下來江丙坤話才說一半,海協會工作人員就要求媒體清場,讓我方海基會談判代表非常尷尬!也破壞了兩會一再強調的對等原則!緊接著,高孔廉與孫亞夫進行副會長層級會談,直接跳過原本的處長層級,進入實質協商,只是對岸近乎虎頭蛇尾的會議規劃,實在讓海基會捏把冷汗!(記者郭鎧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