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軟弱?府.外交部態度轉強硬

 / 台北市

  漁民家屬為什麼這麼生氣﹖因為事件爆發第一時間,家屬打118向海巡署北巡局求救,對方卻說找錯單位了,等家屬再找上海洋總局,派出和星艦前往出事海域跟日本船艦對峙,卻又接到外交部電話,要求不得進入十二海哩,以免引發台日爭端,漁民質疑政府太軟弱,總統府跟外交部下午都公開宣示釣魚台主權。

  這就是當時跟日本巡防艦對峙的我國海巡署和星艦,一千九百五十一噸的巨無霸,艦上配有三挺機槍,掛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和星艦,為了搶救沉船十六人,首度進入釣魚台十二海哩,眼睜睜看著十六個台灣人被押上日本船艦,和星艦卻被硬生生被外交部叫回來退到十二海哩外。把和星號急CALL回來的就是他,外交部日本事務執行長蔡明耀,他終於承認錯誤。

  家屬怎麼不生氣﹖事發第一時間,六月十日,3:05,台灣海釣船都已經沉了, 人命關天,家屬打118求救電話向北巡局報案,對方卻說事發在二十四海哩外,請找海洋總局,半個小時候終於派出和星艦前往釣魚台,又過了三個半小時,海洋總局下令和星艦進入沈船海域救人,沒想到兩個小時之後,竟然接獲外交部電話,要求不得進入十二海哩,就地待命就好,避免挑起爭端。

  釣魚台不是台灣的嗎﹖馬總統過去幾次言論言猶在耳。事發第一時間,中國外交部就已經措詞強硬,抨擊日本蠻橫,看看我們的官員,外交部跟總統府,兩天後才終於跳出來重申釣魚台是我們的,整整晚了中國四十八小時。

  總統府要求日方道歉,並賠償沈船一切損失,只是,等待救援到回家的這條路,漁民都只能自力救濟,對他們來說,主權應該不是只有掛在嘴邊,什麼時候政府才能當作他們的後盾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