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日撞沉海釣船 13釣客返基隆

 / 基隆市

  昨天一艘台灣籍海釣船聯合號,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保安廳的船艦撞沈,我國十三名釣客,終於在凌晨由海巡署船艦接回基隆。經過一夜,釣客仍然驚魂未定,他們說是日本船艦蓄意撞人,至於包含船長在內,還有三名船員還留在石垣島接受調查。

  海巡艦艇連夜趕到撞船地點,從日本保安廳船艦上接回十三位釣客,一大早六點二十三分,所有人終於平安踏上台灣土地。業者趕來發紅包,幫剛剛經歷海上驚魂的釣客們壓壓驚,回想撞船當時大家還是心有餘悸。

  指控日本保安廳船艦是蓄意衝撞,其實事發的釣魚台附近海域,本來就因為主權問題常有爭議。台灣的經濟海域本應是綠線所標示的範圍,但因為釣魚台問題,台日間有不成文默契,以橘線當作暫定執法線,只要在界內作業都沒問題,而這次事發的地點,剛好就在邊線上。

  一想到丈夫和另外兩名船員到現在還被日方扣留,船長太太忍不住哽咽,外交部已經介入斡旋,但日方態度強硬,偵訊作筆錄都不讓我方介入,船員被扣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,什麼時候能回家還是問號。(記者黃育杰、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