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週末包機 清泉崗機場趕工

  兩岸包機規畫的八個航點,除了桃園跟小港機場之外,其他六個機場的軟硬體設備都明顯不夠。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到台中的清泉崗機場視察,也發現了不少問題,他表示可能必須在航班上進行調整來遷就現狀。

  七月四號兩岸包機直航就要啟動,台灣八個航點蓄勢待發準備迎接陸客,中部選定的清泉崗機場,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了呢?又是遷就加上將就,交通部長毛治國話說的很明,強調包機直航初期,一天頂多四個班次,受限的就是清泉崗的硬體空間和設施都還需要補足,只得以調整班次和時間因應,上午毛治國前往中部督軍,這裡看那裡瞧,顯然清泉崗機場要加入包機直航的行列,似乎還得多加把勁,距離包機直航不到一個月時間,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趕字訣。

  由於空間限制,清泉崗裡八個停機坪,可以停中型飛機的只有四個,不過最大的停機坪,還是容不下運量最大的747客機,航站大廳裡的旅客大排長龍,原因就在於國內航班或是國際包機,都只有一個大廳以及出入口,另外機場裡只有一套行李輸送帶,必須同時處理國內外航班的行李,導致劃位和行李託運得分開辦理,讓不少人大呼不便,而步入中部的國際大門,由於空間限制,裡頭只有兩三間小型商店,加上沒有銀行兌換外幣,對旅客來說很不方便。

  儘管目前採取錯開入出境班次,最快十一月才能將出入境分流到航站三樓,其他硬體也還在趕工中,還是得先等開放直航再陸續完工,啟動兩岸直航,顯然還在追趕跑跳碰。(記者林健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