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屏豪雨淹水 農損逾兩千萬

 / 新北市

  豪雨讓高屏地區大淹水,農業損失超過兩千萬,蔬菜、水果、花價都上揚,其中花果類漲得最誇張,絲瓜、苦瓜漲一倍,苦瓜、絲瓜一斤至少要三十元才買得到,農產公司估計未來一週還會漲。

  看著辛苦栽種的瓜果全泡在水裡,連採收都無法採收,農民的心都在滴血。不是只有花果類,產竹筍的農地也是整片淹沒,花圃、果樹無一倖免。這次的豪大雨襲擊高屏地區,農民受災嚴重,每分地就要賠錢賠一萬多。蔬菜受損儘管量少,但是葉子都爛了,葉菜類菜價要漲也漲不上去。

  這次漲得兇的是花果類,胡瓜從一公斤7.5元漲到14元,貴一倍。絲瓜從14元飆到30元,苦瓜也是從17元翻一倍到33,婆婆媽媽買菜都發現真的都貴了!此外,芒果也上漲,貴了四成多,花價也受影響,平均漲五成,最誇張的是劍蘭,從每把100元直接上跳200塊。

  根據農委會統計,截至昨晚農業損失已經超過2300萬,農糧署也表示,高屏地區的補助比照雲林地區專案辦理,也就是農損面積達到兩成,就可以領一萬二的現金救助。(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 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