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搖滾樂團 增進員工互動

  英國一家軟體科技公司,擔心電腦工程師老是面對電腦,忽略人際溝通,因此讓電腦工程師組成一個搖滾樂團,加強團隊默契。

  雖然演奏和歌唱技巧都不夠純熟,不過拍子節奏倒是有板有眼。這些平日習慣和電腦打交道的工程師,為了練好一首歌,真是忙壞了。因為他們只有短短二十五分鐘準備時間,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沒有玩樂團的經驗。為了練好歌,只能靠彼此間相互幫助和溝通。

  原來練樂團不是他們工作後的餘興節目,而是希望藉此增進企業團隊成員間的默契和溝通技巧。這樣的訓練方式既新穎又有趣,跟電影搖滾教室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呢。擔任樂團指導的老師說,會建議公司採取練樂團的訓練方式,就是發現良好的溝通不論對樂團或是企業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。

  不管日後他們是否能夠把訓練成果應用在日常工作上,但藉音樂放鬆一下平日的緊張,似乎也算有收獲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