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肢殘障不低頭 專修輔具成技師

  苗栗縣一名從小就罹患小兒麻痺症彭先生,由於四肢嚴重變形,只能用爬的,但他不向命運低頭,苦學成為專修各種殘障輔具的技師,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

  接到客戶的電動代步車故障訊息,出差維修的師竟然是一名殘障人士,印象中這種殘障程度的人,生活自理可能都有些困難了,怎麼可能還會維修機器,但他雙手摸一摸就知道機器什麼地方故障。不到五分鐘,彭先生就把電動代步車主人的麻煩解決,他則繼續趕趕路,服務下一個客戶,同樣的維修過程,這種電動車的毛病根本難不倒他。

  今年51歲的彭先生,小時後罹患小兒麻痺症,雙腳萎縮、捲曲,脊椎側彎、變形,行動的時候一雙手還要穿上拖鞋,從小就學過竹編、結草繩,也做過雕刻和印刷工人,十年前才接觸修理殘障輔具這一行,卻樂觀面對人生的每一秒鐘。重度殘障的彭翼本常說,人會動、就要做,而他的認真投入也博得精修大師的封號。(記者巫召清 江麗君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