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扁帽部隊 日夜面對死亡威脅

  在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裡,有一支綠扁帽部隊,他們駐守在阿富汗,負責保護當地平民免受塔利班組織攻擊,但因為當地恐怖份子到處裝設簡易炸彈,一場任務當中造成兩名士兵身亡,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,要為您揭露,這些前線美國士兵每天面臨的致命風險。

  身上掛著槍砲,一長串的子彈,這支隸屬於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裡的綠扁帽部隊,在黃土塵揚的阿富汗中南部,進行保護當地平民的任務!看似平靜的村莊,這樣的恐怖爆炸攻擊每天發生!身經百戰的美國大兵,面對組織嚴厲的塔利班,也拿出反制辦法!

  生活在槍林彈雨的戰場裡,當地的人房子被炸,農作物被燒,老人生病沒藥醫,小孩更無法天真無邪!拿槍的大兵,變成送糖的天使,戰地裡驚恐的臉龐暫時不見,這支綠扁帽部隊,成了阿富汗這個村莊的守護神,但恐怖份子到處裝設簡易炸彈,隨時都有狀況!

  這次的攻擊地點,就在美國基地不遠處,挑釁意味濃厚,綠扁帽部隊決定,先展開地毯式的抓人行動,不過就在夜晚,美國大兵的戰車誤觸了塔利班的簡易炸彈。爆炸威力把整台車幾乎炸碎,造成兩名士兵身亡,五名士兵重傷。

  弟兄們不幸罹難,這樣的送行場面,誰也不想看到,妻兒是軍人們最大的牽掛,但身為綠扁帽部隊的一員,肩上扛的和平使命,即使還要再出任務,他們也會立刻上陣!﹝綜合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