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無人攻擊機 本土遙控境外轟炸

  伊朗試射飛彈讓中東局勢再度升高,美國則研發了最新的無人攻擊機,可以在本土遙控,境外執行轟炸攻擊任務。

  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第三集裡,押送恐怖份子的車隊突然遭到攻擊,不知從哪冒出的飛彈,炸得阿湯哥和他的組員七葷八素。其實,發射這些飛彈的就是遙控無人攻擊機。

  在真實世界裡,美國空軍也正利用無人飛機,在伊拉克戰場攻擊敵人。這架MQ-9型遙控攻擊機,有個令人敬畏的綽號,叫做死神,它可以攜帶和F16戰鬥機一樣多的彈藥,但是在空中停留的時間卻長達卅個小時,效益要高出許多。

  MQ-9可以拆解成大部零組件,裝在特製的箱子裡,空運到戰場再組裝起來,待命出擊。而它的飛行員卻遠在一萬兩千公里以外,美國內華達州沙漠裡的空調貨櫃車廂裡。利用衛星通訊科技,飛行員從這裡可以看到MQ-9機上攝影機所拍攝到的一切影像,並且直接和戰場指揮官通話。但是戰場上緊張、吵雜和刺激的氣氛,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。

  不過美國國防部和空軍高層似乎對於這種新戰爭形態非常滿意,所以已經決定採購更多的遙控攻擊機。(記者彭尚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