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東珠海暴雨 市區一片汪洋

  中國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,昨天突然降下暴雨,許多地方嚴重積水,珠海市區的水深甚至超過60公分。未來兩天,包括珠海、廣州、中山和深圳等地,這個雨還會繼續下,如果你計劃前往廣東南部旅行,請特別注意。

  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雨,把原本熱鬧的珠海市區變成一片汪洋,水深已經達到汽車輪胎的高度,許多車輛因此拋錨,動彈不得。商店的生意也作不成了,只能打開抽水機,將積水排除。
  而在鄉村地區,香蕉園和稻田也都成為水鄉澤國,農作物全部泡在水中,農民損失慘重。中國的氣象單位指出,未來兩天內,廣東珠海、廣州、中山和深圳等地,仍將持續遭受豪雨襲擊,而且廣西、湖南和四川等鄰近省份,也將受到影響。
同時,江蘇和浙江兩個省份,也遇上了今年入夏以來最大的一場豪雨,雖然紓解了連日來的高溫悶熱,但是南京在半天之內,降雨量就超過810厘米,如果繼續下去,也有豪雨成災的危險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